要闻

时间:2022-08-02 09:38:13 稿源:安徽商报

  沿着退役军人保健中心的路牌,一直走到门诊5楼,这里有情系老兵的宣传墙、大阅兵的电视画面、温馨的休息区、专属的各科诊室……8月1日是建军节,当天上午,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揭牌退役军人优待合作医院,该院南区滨湖医院将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三优”健康医疗服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凭有效证件到该院就医可在健康体检、门诊和住院等诊疗服务中享受多方面优待。

  据了解,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退役军人优待合作医院由合肥市政府批准成立,合肥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管理,为安徽省首家地市级退役军人优待合作医院。

  记者在合肥市滨湖医院门诊5楼退役军人门诊看到,这里与普通门诊相对独立,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而且该门诊免收挂号费,提供免费的血常规、尿常规检查等。退役军人在其他专科门诊就诊挂号费可减免50%。该院在内科楼设置有退役军人专属病房共40间,每间病房2张床位,同时各专科病房均设置了1~2间专用病房,住院期间免收基本伙食费。

  除此之外,医院还为前来体检的退役军人减免15%的体检费用,并在挂号、取药、缴费、检查、住院、手术等各项诊疗服务中提供优先服务。院方表示,随着医院发展,国家优抚和医保等政策的逐步到位,该院的优待措施力度将进一步加大,着力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广泛、更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费秦茹 文/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