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2-08-08 09:47:24 稿源:新安晚报

  连日来,合肥烈日炎炎,气温居高不下,直逼40℃,合肥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会同多部门,针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专项救助行动,帮助他们安全度过酷暑。

  8月5日,合肥市民政局、公安局、城管局、市救助管理站组建联合巡查队,依托救助巡查员、巡警警力、城管队员对滞留街面的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巡查劝导和专项救助工作;深入商业街区、火车站周边易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地域开展集中救助;针对前期救助站巡查中发现的4名长期滞留流浪人员,开展逐一劝导,劝返2人,提供物资救助2人。

  据了解,为做好街面反复流浪人员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工作,此前,针对多名长期滞留街面的流浪乞讨人员,市救助管理站已主动致函流出地相关部门通报情况。此次联合行动中,名流浪人员户籍地的政府及相关部门参与了救助。

  “除专项救助行动外,市救助管理站还开展日常巡查救助,主要为流浪遇困人员提供生活物资、防暑用品、返乡车票及临时救助服务,目前,在城区涵洞、地下通道等醒目位置投放有55块救助指示牌,引导临时遇困人员主动接受救助。”合肥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熊文卓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殷志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