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合肥给市民发送免费停车“福利”

时间:2022-09-29 08:51:51 稿源:合肥晚报

  9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国庆假期出行,城管部门向广大市民发送免费停车“福利”,联合公安交警及多家停车场运营企业和城泊公司推出免费停车位15487个。这些停车场泊位和路边泊位,将分时段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国庆假期,市民机动车出行量剧增,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合肥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缓解节假日期间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状况,方便群众出行,合肥城管提前部署,积极协调,动员各停车泊位运营企业推出爱心免费车位。其中,爱心企业免费停车场71个,泊位11305个;联合公安交警、城泊公司联合推出路内免费泊位52段,泊位4182个;总计免费泊位15487个。

  “在我们发出倡议后,得到广大停车管理企业的积极响应,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划分出免费停车时段。”合肥市城管局考核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历年停车大数据信息,重点对国庆期间城区机动车较为集中区域,开放免费停车位,希望在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的同时,最大可能地解决假期游玩的停车难题。

  记者留意到,本次提供免费停车位的时段,分为10月1日—10月3日和10月1日—10月7日两类,其中三天免费停车共有48个(段)、七天免费停车共有75个(段),市民可以查看“2022年主城区国庆节免费停车场、路段汇总表”(见二维码),查看各停车场和路段的具体免费停车时段。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合肥第一次在国庆期间推出免费停车服务,仅今年以来就在中高考期间推出过此项“福利”,获得社会各界连连点赞。市城管局也向广大车主发出文明倡议,希望市民朋友们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将车辆规范有序停放至泊位上,并要做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共同维护好市区交通环境。

  (肖倩 张前程 李锡龙 陈意鑫 胡少殊 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