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2-09-29 11:24:56 稿源:江淮晨报

  民警帮孩子寻找家人。

  近日,阜阳市阜南县的3名学生在回家途中,看到一年幼男童在桥头坐着哇哇大哭,随即将男童送到附近派出所。民警在警民议事群发布信息里接力寻找,最终成功帮助男童找到家人。

  9月24日13时许,就读于阜南县王化镇中心学校的少年闫智永、张文强和程润箐三人,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当行至李庄桥时,忽然耳畔传来一阵孩童的啼哭声,循着声音,三人这才发现,一个看上去年纪很小的男孩正坐在桥头嚎啕大哭。

  见状,三人快步走到跟前查看情况,“小朋友怎么啦,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和家人走丢了?”面对问询,男童一边点着头,一边伤心地抹着眼泪。三人只好抱起了男童,把外套脱下裹在幼童身上,还买来零食细心温柔地哄起来,成功让男童止住了哭声。

  可是因为年龄太小,男童无法说出家里的具体地址,三人决定还是要求助警察叔叔。随后,三人将男童抱到附近的王化派出所,并迅速向民警介绍相关情况,民警利用男童提供的有限信息,在警民议事群里发起寻人启事,群友们都热心地帮忙辨认。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后,成功帮男童找到了家人。

  男童今年3岁。事发当天12时许,男童趁家人一个不留神,便偷偷溜出了家门,结果却迷路了。发现孩子不见后,男童的家人当即慌了神,并发动全家亲戚在周边寻找,但搜寻两个小时仍一无所获。

  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男童家属才从民警口中得知事情经过。男童的父亲对三名少年的帮助感激不尽,也提出要一定好好表扬他们。看着和亲人团聚的孩子,三名少年才放心地离开。

  9月26日,王化派出所专门为闫智永、张文强和程润箐写了一封表扬信,信中详细介绍了当日事发经过,并对三人的热心之举给予充分肯定。此外,王化派出所还建议三人就读的王化镇中心学校对他们进行通报表扬。

  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