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两位安徽老乡在浙江被记一等功

时间:2022-11-21 10:01:15 稿源:江淮晨报

  徐高峰。

  汪立业。

  11月16日上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16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被记(追记)一等功。记者发现,在这16名先进人物中,有两位来自安徽,分别名为徐高峰、汪立业。

  徐高峰是阜阳市临泉县长官镇镇南村村民,就职于杭州市西湖名胜风景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今年10月3日,他在执勤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后凭借极高的敏感度、专业能力和工作经验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功处置,维护了西湖景区的平安稳定。

  汪立业是安庆市太湖县大石乡田祥嘴村村民。事发时在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某建设公司打工。2021年7月30日15时,女子黄某因感情纠纷跳入金华市孝顺镇满塘水库自杀,其男友陈某虽然不会水,也跳水救人,边挣扎边喊救命。正在附近大坝上游玩的陈康和老乡祝键海听到呼救声后,飞速跑过去,毫不犹豫跳水施救。

  因水太深,遇险两人离岸已有七八米远,祝键海在施救无果后游回了岸边。陈康奋力游到已失去意识的女子身边,一把将她抓住,使劲划水将她往岸边带。可惜因体力不支,在离岸三四米处,陈康渐渐沉了下去,但他仍尽力将黄某往水面上推。

  正当三人命悬一线之际,骑着电瓶车去上班的汪立业刚好经过,见状赶紧跳入水中施救。汪立业先是从陈康手里接过黄某,奋力把她救上岸,随即返回去救另两人。最终,陈某获救,而同样跳水救人的陈康不幸溺亡,在此次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被追记一等功。(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