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3-07 13:09:25 稿源:芜湖日报

  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倡议书

  全市青少年们: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又就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身为当代青少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同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钉子精神,也要将雷锋精神作为引领我们前进的领航标,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值此,芜湖市关工委、芜湖市教育局、共青团芜湖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

  一、学习雷锋精神,树立崇高理想

  像雷锋那样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党的辉煌业绩和奋斗精神,积极参加主题班和队、团日活动,勤学习,爱劳动,有礼貌,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时刻准备着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践行雷锋精神,立足做好自我

  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做好自我。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时刻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发扬“螺丝钉”精神,力争在各自的岗位上弘扬新时代雷锋的青春正能量,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和长三角最具活力的现代化大城市添砖加瓦,贡献青春。

  三、弘扬雷锋精神,乐于志愿服务

  像雷锋那样,帮助他人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爱护公共财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用自己的言行为集体争光添彩。积极参加保护生态环境、清理环境卫生、关爱空巢老人、帮孤助残等志愿者公益活动,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四、弘扬文明新风气,做雷锋精神示范者

  像雷锋那样,发扬集体主义精神,铸就严于律己的品格。学习雷锋载体在更新,我们要以保持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芜湖人。

  青少年朋友们!学习雷锋精神要有国家情怀,要将小事做实,大事做细,沉浸到各个岗位,使其成为每个人的精神内核。让我们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让雷锋精神成为芜湖的城市精神和最靓丽的城市风景!

  芜湖市关工委、芜湖市教育局、共青团芜湖市委

  2023年3月5日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