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3-08 14:15:56 稿源:安徽商报

  3月3日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2023年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丰县马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剧场举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在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1300余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比例超过20%,注册总量位居全国第5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志愿服务谱写新篇章”为主题,对安徽省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部分先进典型进行了图片和视频展示,并为先进典型代表进行颁奖。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安徽志愿力量也在不断壮大。据统计,全省党员志愿者93.05万人,占党员总数24.46%,其中有时长的党员志愿者48.51万人,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截至目前,我省在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1300余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比例超过20%,有服务时长记录志愿者达52%,注册总量位居全国第5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安徽各地先后设计实施“一刻钟宣讲”“小巷管家”“爱心来敲门”等品牌项目1.1万余个,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将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百姓心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期间,全省380多万名志愿者,5.7万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40多万场次,受益群众1600多万人次。我省还连续12年开展“月评十佳”志愿服务、连续9年开展“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选树省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典型1800多个,110个典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入选数居全国前列。“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江淮大地蔚然成风。(记者 刘媛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