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3-10 15:24:28 稿源:岳西文明网

  3月7日,岳西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人宣讲团”走进校园。“好人宣讲团”成员、“中国好人”刘碧朗来到天堂镇思源学校,为该校师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思源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认真聆听了刘碧朗的宣讲报告会。

  刘碧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先进事迹开展宣讲。“资助贫寒学子”“照顾孤寡老人”“无偿献血”“ 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签署遗体捐献志愿书”……朴实无华的语言诉说着一桩桩、一件件感人事迹,润物无声,于平凡中遇见伟大。

  好人是一面旗帜。听了刘碧朗的事迹,学生们将小手高高举起,围绕“为什么做?”“做什么?”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做好人,争做好人……”。他们斗志昂扬,立志要用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荣光,书写属于自己的梦想。

  榜样力量无穷。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遇见了美、发现了美,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岳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人宣讲团”下一步还将走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通讯员 胡坤)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