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3-13 16:23:55 稿源:中安在线

  3月11日,2023年南陵县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文明办主任会议、省文明委会议精神,观看了文明创建暗访视频,审议了有关文件。

  李新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之年”,创建成效至关重要。

  李新宇要求,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创城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这场硬仗。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实施“全面决胜年”十项重点项目,突出“七个延伸”提高城市精细管理水平,运用“五结合”联动打好文明创建攻坚,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密巡查频次,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奖惩问责,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强健在会上指出,做好创城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精准施策,全力打好创城主动仗、攻坚战。要严格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城标准执行到位、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目标任务完成到位,推动创城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