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3-20 16:58:37 稿源:南陵发布微信公众号

  3月16日,“德耀江城”第七届芜湖市道德模范颁奖活动在市政务文化中心举行。13位道德模范、11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芜湖市文明家庭代表及2022年第四季度“芜湖好人”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的衷心敬仰和如潮掌声。

  来自南陵县籍山镇的农民育种专家、全国劳动模范程太平荣获第七届芜湖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烟墩镇“安徽好人”陈春梅荣获第七届芜湖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和其他受表彰对象一起,受到了市文明委领导接见,并接受隆重表彰。

  程太平, 1962年11月出生,南陵县籍山镇三连村村民。他三十多年如一日立足农村,潜心于水稻实用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培育出多个水稻新品种,创造并发展了水稻半旱式直播生产方式,实现了水稻种植模式“华丽转身”,试种并得以推广的直播水稻、化感水稻、特早熟早稻、低位早熟再生稻和紫云英水稻五项技术,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被誉为水稻种植的“五朵金花”。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芜湖市道德模范、“芜湖好人”等多项称号。目前,程太平正在围绕特早熟优质早稻和基部再生稻,继续开展新品种选育与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的推进工作,他坚信,虽然前面的路还十分艰难,但有全社会对农业的关心和支持,明天一定会更加光明。

  陈春梅, 1973年10月出生,南陵县烟墩镇刘店村村民。她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十几年如一日地伺候着患有精神病的公公,照顾着生活不能自理且毫无血亲的重度脑瘫孩子,用行动诠释着一位媳妇、母亲、妻子最平凡却又最高贵的爱。她的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感染着周边群众。荣获“安徽好人”、芜湖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本次活动,南陵县接受表彰的还有2022年第四季度“芜湖好人”代表杨晓庆和第三届芜湖市文明家庭代表魏大华。南陵县“中国好人”、第三届芜湖市道德模范、何湾镇龙山村第一书记胡太平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活动。(徐江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