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3-20 18:21:32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W020230320348095709917.jpg

  3月18日下午,爱心市民杨清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在马鞍山市展览馆“好人岗”快捷办理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手续。今后每周星期六,爱心市民都可以在这个“新窗口”办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手续。据悉,这是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文明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共同推出的志愿登记便民举措。

  近年来,杨清女士从经常参加红十字志愿工作的儿子许彤那里,得知遗体和器官捐献不仅移风易俗,还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于是,杨清女士有了捐献人体器官的意愿,并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当日,杨清女士的孙子许祎轩特地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现场当起了义工,共同见证奶奶杨清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了解,此前要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需要在工作日到市红十字会办理。这对于平时忙于工作的爱心人士而言还是有所不便。了解该情况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主动提出,志愿者在市展览馆“好人岗”值日的同时,开展人体器官捐献一站式志愿服务。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