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5-05 11:16:11 稿源:铜陵日报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5月1日起,铜陵市正式实施《餐饮节约行为规范》团体标准,为餐饮企业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发挥规范和导向作用。

  《餐饮节约行为规范》团体标准是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市餐饮商会牵头起草的,并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实施。为宣传贯彻好这一团体标准,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文明办组织了20家餐饮企业开展宣贯培训,参会的餐饮企业负责人签署了执行《餐饮节约行为规范》承诺书。

  据了解,标准中对半份菜、小份菜进行了定义,提高了标准适用性;对不同的餐饮形式做出了厉行节约规定;提出对参与光盘行动的消费者给予奖励,对浪费行为按类型和菜品收取厨余垃圾处理费;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材科学管理、就餐间宣传氛围、餐饮服务人员教育培训、就餐人员打包服务等提出了基本要求。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餐饮节约标准化宣传,推动全市餐饮企业积极应用相关标准,主动树立源头供给节约理念,提升末端消费节约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记者 孙照柱)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