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9-08 15:50:18 稿源:合肥日报

  为迎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今年起,合肥全面启动“文明办盛会 干净迎园博”专项行动,整改一批不文明场所,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日前,记者走访前期被点名整改的点位发现,闲置地杂草丛生、垃圾堆积等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荒地变停车场

  “这里以前到处是杂草,还有居民乱扔垃圾,现在建起了临时停车场,不仅停车方便了,环境也大有改善。”市民沈杰看着单位附近新建的便民停车场,赞不绝口。

  沈杰口中的停车场原是位于大连路与包河大道交口附近的一处闲置地,无人管理导致杂草丛生,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很大困扰。该区域因靠近园博小镇,停车需求量大。今年8月,包河区城管局决定对这块空地进行改造 。

  目前,这块约2万平方米的闲置地已变成一处有400多个停车位的便民停车场,解决了周边居民和上班一族的停车难题。

  闲置地成休闲角

  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瑶海家园西门的为民广场,设置了合肥好人、瑶海社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志愿者等数十个公益宣传栏。这里平时是居民的休闲娱乐场所,很多居民来这里跳广场舞、打羽毛球等。每周五晚,这里还会播放一场电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已达200余场。很难想象,一年多以前,这里还是一处废弃荒地。

  从2022年开始,瑶海社区开展了荒地整治计划,将这处闲置“废”地变成休闲广场,在提升社区颜值和气质的同时,也进一步满足了居民的健身和休闲需求。

  “这里每天都有人打扫,干干净净的,每天从这里经过心情都很舒畅。”瑶海家园小区居民童玉荣开心地说。

  大陡坡现景观坪

  日前,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淮北路校区大门口,记者看到一块大草坪,令人赏心悦目。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六安路小学淮北路校区与淮北路地势有近6米的高度差,形成了一个陡坡,此前周边脏乱差,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从今年7月起,杏花村街道对该区域进行场地平整,并对周边区域进行绿化提升,同时新建挡土墙,形成景观坪,受到居民广泛好评。(记者 袁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