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3-09-26 15:03:17 稿源:安徽日报

  9月23日晚,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大地情深·全国群星奖优秀作品交流展演”在滁州大剧院举办。

  整场演出在南京市江宁区文化馆带来的器乐演奏《云帆高张》中拉开帷幕,该作品将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乐器融合演奏,以郑和下西洋为元素点,运用节奏的律动变化体现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精神,激励中华儿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高扬前行之帆;小品《父与子》生动感人,以一对父子在30年前后关系的转变,告诉观众陪伴是最长情的爱;太和清音《孔雀东南飞》将传统文学作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两夹弦小戏《公鸡过寿》以移风易俗建设美丽乡村为题材,风格独特,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展演最后在舞蹈《花鼓敲响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此次展演作品来自江苏、浙江、山东、安徽各地的群众文艺优秀团队,通过歌曲、小品、戏曲等多种表演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群众文艺发展新成果,共同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而设立的政府奖,是群众文化领域政府最高奖。(记者 罗宝 通讯员 马晨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