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4-03-14 16:26:45 稿源:滁州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滁州市“文明家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学雷锋活动月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

  3月5日,滁州市“文明家庭”韦邦柱来到琅琊区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韦邦柱向居民们讲解相关知识,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当时那种环境,子弹从耳边‘唰’一下就过去了,炮火轰炸把夜晚变得和白天差不多,但是我们的志愿者战士却坚守阵地,一步不退缩……”3月6日,滁州市“文明家庭”李金石在南谯区乌衣镇锦绣湖小区红色议事亭,开展“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

  近日,滁州市“文明家庭”张曹云参加全椒县襄河镇新华社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关爱独居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他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来到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和庭院杂物等。

  3月6日,滁州市“文明家庭”贾红梅走进定远县定城镇南环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培训活动。作为社区工作者,她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服务技巧等进行培训。 (陈 瑞)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