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4-03-20 14:46:13 稿源:安徽日报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连日来,亳州市各级各类学校纷纷启动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引导师生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之光传递不息。

  亳州市玫瑰园幼儿园、亳州幼师直属第二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编辑了绘本故事,向幼儿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亳州市夏侯小学引导学生把对雷锋的崇敬之情融入黑板报创作之中,赞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歌颂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谯城区汤陵小学的学生志愿者走进百善源老年公寓,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捶背,与老人拉家常,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给老人带去欢乐。

  在广大师生积极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亳州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也纷纷参与雷锋精神的宣传活动,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安徽中药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侯广宇寄语全校师生要深刻感受雷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传承不息。亳州市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俊在学雷锋活动中送给学校青年学子“志向”“勤学”“文明”三颗种子,让大家一起在春天播种希望,志存高远,助人为乐,逐光而行。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露勉励学生要像雷锋那样,做一个内心有爱、懂得感恩的人。同时,要广泛阅读,永远保持求知欲,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洪 雷 张秀礼)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