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4-04-01 15:33:32 稿源:拂晓报

  使用公筷公勺是卫生健康的文明用餐方式。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宿城多家餐厅发现,提供“公勺、公夹、公筷”服务和文明用餐、反对餐饮浪费已成为多数商家和消费者的共识。

  在宿城大王庙巷内多家餐厅里,记者看到在餐桌、餐台和入口处等醒目位置均张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提示语以及宣传“光盘行动”的海报。一家餐厅经理表示,餐厅会在每日营业前召开员工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顾客合理消费、理性点餐,避免剩菜剩饭,并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当顾客点餐量较大时,工作人员会建议顾客先点部分菜品,如有需要再增加数量。”该经理表示,他们还建议顾客实行“N-1”点餐模式,比如五六个人用餐建议点四五个菜,不够时再加。通过此类提醒,餐饮浪费现象明显得到改善。

  “吃饱吃好不浪费,这是我们火锅店的宗旨。”在一家火锅店,经理余先生介绍,店内锅品有大小锅之分,菜品也设置一份和半份两个选项,既满足顾客需求,也避免食物浪费。“今天和闺蜜来吃火锅,点的大多是半份菜,能多吃几种菜品。”顾客宋女士说。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让我们一起来倡导和践行健康新“食”尚,让文明习惯从餐桌开始。(记者 赵苗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