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0-07-06 12:27:50 稿源:亳州文明网

  为营造严厉打击非法买卖麻黄草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浓厚宣传氛围,7月4日,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卞铺村组织志愿者走进村庄、企业、卫生院、药房等场所,开展打击非法买卖麻黄草等违法犯罪活动志愿宣传活动。 

  “麻黄草类似咱这边的节节草,比节节草长的高,茎比较粗。麻黄草是中药材,但也是制造冰毒的原料,有些人为挣黑心钱非法买卖麻黄草制造毒品,毒害社会。如果有这方面的消息,要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或有关部门反映,不能让他们用给咱治病的药材去做毒害我们的毒品。”在卞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全顺服饰厂生产车间内,志愿者卞兵兵在向车间工作员宣传麻黄草相关知识和非法买卖麻黄草带来的危害。 

  此次活动,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彩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展示了麻黄草的特征和制作成冰毒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提高群众对麻黄草的鉴别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许玉林 马豆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