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0-07-07 11:08:52 稿源:淮南文明网

  7月6日上午,淮南市雷锋车队“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永安建材市场门前举行,来自淮南13家出租车公司的70辆出租车驾驶员参加活动。今年高考期间,这70辆雷锋车队出租车将为高考考生提供义务服务。

  淮南市雷锋车队“爱心送考”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运管处等主办。据悉,市雷锋车队“爱心送考”活动已走过13个年头,也成为淮南高考期间动人的风景,成为了淮南一个爱心品牌。活动中,这70名爱心“的哥的姐”宣誓: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全心全意为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接送服务和应急保障!

  据介绍,驾驶这些爱心出租车的“的哥的姐”都是车队精心挑选的服务优、技术精、热情高的司机,每辆出租车上都备有矿泉水和防暑降温等应急药品。这些“爱心送考”出租车在前挡风玻璃上贴有红色的“爱心送考”标识,车后视镜处系上“绿色带”爱心标识。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

  高考期间,这70名爱心“的哥的姐”驾驶的出租车免费为考生提供三种形式的义务服务,一是高考前主动与一些困难考生家庭联络,实行“点对点”的上门服务,免费接送考生;二是驾驶出租车在考前30分钟提前在考点待命,服务忘带准考证、忘带眼镜、忘带铅笔等各种突发情况的“救急”考生;三是在路面运营,随时为考生提供乘车服务。(张雪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