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0-07-10 10:18:30 稿源:安徽文明网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是关系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近日暴雨连绵,河水上涨,部分地区山体滑坡,高铁沿线道路安全尤为重要。为了确保三里镇高铁沿线铁路运行环境稳定、安全,为乘客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期,三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高铁沿线开展了护路巡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三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和综治办工作人员们强化责任担当,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如路面塌陷、路基受损、山体滑坡、沿线防抛网及护栏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上报。同时多举措加强宣传,通过村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在铁路沿线循环播放护路爱路内容,要求并指导沿线村民组将爱路护路内容加入到本村民组村规民约中并在张贴栏、交通路口等先要位置张贴,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不断的将爱路护路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对于一些重点对象,如“五类人员”户、废品收购点、外来人口暂住户、有前科劣迹人员户等,安排志愿者上门进行教育宣传,防止造成痴呆聋哑傻人员上路,发生不必要的伤亡;防止违法、违规收购铁路设施、设备,减少偷盗、破坏铁路设备的可能性;预防外来人口和有前科劣迹人员偷盗、破坏铁路设施、设备,保证行车安全。 

  此次爱护护路志愿行动,切实增强了铁路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及爱路护路的自觉性,为确保镇区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群众出行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三里镇将继续加大爱路护路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更加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