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0-07-15 16:06:25 稿源:安徽文明网

  近日来,南陵县家发镇连降特大暴雨,此次雨情造成家发镇辖区内多处水库、河道水位暴涨,水田淹没,乡村道路毁损严重。为做好水毁工程修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不等不靠,利用晴好天气,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映山红”志愿服务支队展开水毁工程修复、损毁道路抢修等,助力汛情后的重建。

  因汛期暴雨频频,家发镇永林村、麻桥村、石峰村水毁工程形势严峻,给村民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紧要关头,各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带领“映山红”志愿者奔赴各水毁路段,采取分片、分责管理,对路面塌陷、坝堤损毁等第一时间进行抢修修复。

  “一二三,走!”伴随着一声声激昂的口号声,“映山红”志愿者们排成长龙分工合作,他们铲土装袋,一个个沙袋装满了土,随后一趟又一趟扛起装满土的沙袋装上车运输码放到被洪水冲毁的堤处。在飘扬的党旗和“映山红”志愿者队旗下,一个个忙绿的红色身影是河堤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经过“映山红”志愿者的奋战,抢修水毁工程 处,解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交通恢复正常通行,经过此次损毁抢修,全镇水毁工程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没有豪言壮志,没有鲜花掌声,“映山红”志愿者就像一面流动的红旗,一直走在公益的最前列,他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正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才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许来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