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0-10-27 17:05:58 稿源:金寨文明网

  近期,金寨县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广大老人的日常生活,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了社会文明新风。

  梅山镇:文化演出送温暖

  10月24日上午,由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山镇综合文化站主办,金寨县武术协会、梅山镇青山社区演出队协办的文化演出慰问活动在金寨县养老中心进行。

  活动在舞蹈《红枣树》中拉开帷幕 。随后黄梅戏《女驸马》、韵律健身《微笑》、《老两口学毛选》、《夕阳红》、《我的祖国》等节目逐一上演,好戏连台、异彩纷呈,调动起了现场老年观众的热情,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此次活动为养老中心老人送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广大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节日氛围,也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

  张冲乡:“义务理发 情暖乡村”

  10月26日,借着天气晴朗,张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三名理发师和多名志愿者在张冲乡白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义务理发 情暖乡村”活动,先后为白莲村40多名村民义务免费理发。

  义剪活动当天,许多老人早早地就来到村部,等待理发师为自己理发。理发师高超、娴熟的手艺,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和谐气氛。看着老人们理完发露出满意的笑容,听着他们对该项服务的赞叹,理发师笑了,志愿者们也笑了。理发结束后,志愿者还积极把活动场地打扫干净。老人们纷纷对志愿者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汤家汇镇:走访慰问 情系老人

  10月24日,汤家汇镇茅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对村里高龄、瘫痪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村委会成员及志愿者一同慰问了村里9户高龄、瘫痪老人,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以及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并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及生活情况。95岁老人杨恒明开心地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也过上了以前不敢想的好生活,村里还经常关心我的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