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0-12-02 16:31:43 稿源:安徽文明网

  12月1日,由南陵县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文明籍山 志愿同行”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全镇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表彰仪式在县城中山广场举行。南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群、籍山镇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

  在当日的活动中,志愿者龚文虎、何凤娟先后讲述了自身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奉献自我的故事,分享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人经历;《春谷一家亲》项目负责人燕玉蓉介绍了项目落地生根的经验。志愿者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进行宣讲,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树立优秀志愿者榜样,引导、激励和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现场还对2020年度籍山镇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授予荣誉证书,宣布2020年籍山镇“春谷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小巷”维修工志愿服务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全面启动。全体志愿者高声重温志愿者誓词。

  当日,志愿者们还在现场搭建志愿服务帐篷、拉起横幅,开起“公益集市”,向来往的市民宣传“创城”、志愿者招募、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内容,并开展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磨刀修伞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据悉,近年来,该镇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有志愿服务站14个,注册志愿者1.8万人,曾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扶危助困、抗洪抢险、文明劝导、清洁城乡、文化惠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00多场,总服务时间58万多小时,籍山镇“春谷雨”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芜湖市最美志愿服务团队”。(余守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