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0-12-07 17:59:21 稿源:安徽文明网

  南陵县何湾镇地理位置偏远,属低山丘陵区,农户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是远近闻名的农副产品集散地。为帮助农户增收,该镇建立“农家小铺”电商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培育一批本土电商“主播”志愿者,吸纳镇内外电商企业、乡贤能人、青年创客、脱贫光荣户加入到电商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共有志愿者35人。通过志愿者上门一对一指导电商直播,帮助群众解决因信息闭塞导致的农产品滞销困境,让群众重拾生活的信心。

  近年以来,何湾镇黄山村寨里村民组一位养殖户通过养鸡增加了家庭收入,多户开始效仿,扩大养殖规模,导致鸡蛋供大于求,养殖户之间产生矛盾,后因疫情导致新鲜鸡蛋出售“难上加难”。2020年12月,多户养殖户向政府寻求帮助,希望解决滞销困境。该镇政府及时掌握准确情况,多渠道进行推介,拓宽销售渠道。“农家小铺”电商志愿者入户指导开设网上店铺,通过直播的方式让鸡蛋出村进城,新鲜鸡蛋又变成“金疙瘩”,切实帮助农户排忧解难,有效化解了群众矛盾。(郭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