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1-13 09:27:19 稿源:亳州文明网

  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文明办广泛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今“志愿红”遍布城乡,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食品安全大排查 防范疫情输入源 

  志愿者对冷链食品排查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近日,蒙城县万湖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冷链食品大排查志愿活动,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饭店等经营商铺,进行覆盖式专项核查登记,严格落实经营户的主体责任,确保为居民群众提供放心、健康、干净的安全食品。

  志愿者对食品安全检查 

  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超市和经营蔬菜、猪肉产品、小吃食品店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商店负责人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每天的体温测量、进出人员要佩戴口罩、保障经营范围清洁卫生、保持空气流通,真正做到保障工作人员和消费者身体健康。

  邻里守望互助 浓浓关怀暖心  

  为更好地掌握残疾人的个人近况,更好地了解残疾人家庭生活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促进惠残政策落实,1月3日,蒙城县庄周街道仁和社区两委和扶贫小组长对身体残疾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基础信息、家庭经济状况进行回访。

  志愿者入户走访贫困户 

  走访中,社区干部细心查看贫困户家中环境卫生、自来水管道安全、冬季取暖物品配备,向贫困户科普安全用水、用电、取暖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现场对贫困户用煤、用水、用电特别是冬季冷热水管易上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整改,防患于未然。

  庆元旦迎新春 让群众乐享美好生活 

  镇干部元旦及文艺表演现场 

  1月1日,在蒙城县乐土镇乐土社区举办了“庆元旦、迎新春”联欢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元旦联欢参加表演节目全是镇干部和在村大学生村官,他们运用工作中感悟作为创作素材,写成诗歌、三句半、编写舞曲等,台上演出精彩,台下掌声阵阵。

  蒙城县三义镇在梁桥村文化大礼堂举办“喜迎元旦欢度新年”文艺汇演,大多数节目都是由村民自编自演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大家对2021年的期盼和祝福。

  “三长”深入商铺宣传推广“亳州市邻长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推进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推广“亳州市邻长信息平台”,加强社区居委会与社区“三长”的沟通,增进社区居委会与“三长”的感情,在元旦之际,蒙城县庄周街道梦蝶湖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庆元旦“三长”茶话会。茶话会上,社区书记向与会“三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各位“三长”的无私奉献深表感谢。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文明理念渐入人心 

  志愿者正现场发放印有“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字样的围裙 

  为大力宣传“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1月6日上午,由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和涡阳县城关文化艺术团参与的“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送节目送礼品活动在涡阳滨河社区大舞台举行。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戏曲、歌剧、舞蹈等节目表演,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市民免费发放印有“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字样的围裙和筷子。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近百名群众的阵阵掌声,精美又实用的礼物让群众不仅得到了实惠,还让“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观念深入人心。老百姓对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称赞不已。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让“绿水青山”常在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1月4日下午,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牛市社区组织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垃圾的具体分类,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去。

  为保护环境,防治大气污染,谯城区自元旦开始,全面实行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大盘香,古城镇后杨村组织志愿者,打着宣传横幅、佩戴红袖标,在后杨等自然村打起欢快的花棍舞,引来众多村民观看,他们边表演,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教育村民自觉行动起来。

  志愿者发放《禁燃禁放承诺书》 

  “大妈,我是桑园社区秦庄村片长韩小影,现在临近春节,为提升咱们的空气质量,更是为您的身体健康,谯城区人民政府决定1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希望大妈您能理解支持。”宣传中,桑园社区“三长”还逐户发放《禁燃禁放承诺书》让居民签署。有的群众不理解,经过“三长”宣传员耐心讲解后,大家都自愿地签署了《禁燃禁放承诺书》。

  志愿者深入商铺宣传禁燃禁放 

  禁燃禁放,志愿者在行动。春节临近,为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连日来,蒙城县许疃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志愿者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彩页 

  为落实好禁燃禁放工作,减少环境污染,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全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大盘香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大街小巷“红袖章” 守护“平安谯城” 

  日前,在谯城区汤陵街道辖区,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人们就会看到,在大街小巷里,一群群手拿警棍,佩戴“平安谯城”背心和红袖章的社区党员志愿者,正是他们不畏严寒的默默付出,让广大群众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安全。

  志愿者夜间巡逻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夜间安全,汤陵街道组织各社区积极组建夜间巡逻队,得到广大社区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各社区夜间巡逻队成立后,制定详细的值班制度,明确每个党员志愿者的值班时间和地点。同时,要求全体巡逻志愿者要高度负责,遇到居民需要帮助时要无条件尽力帮助,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消除,特别是消防安全方面的隐患,竭尽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安全过冬。(亳州文明网综合 宋子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