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1-13 09:27:51 稿源:霍山文明网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同时,留守儿童、孤残老人等弱势群体在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小困难小问题,为此,2019年8月以来,霍山县下符桥镇启动实施“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着力解决这些微需求和微困难,持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运行以来,形成了“收集、认领、圆梦、评价”的志愿服务管理机制。一是收集“微心愿”。采取设置心愿墙、入户走访、组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征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二是认领“微心愿”。定期将收集到的“微心愿”进行筛选分类,组织集中认领活动,动员志愿者认领。三是圆梦“微心愿”。志愿者在认领到“微心愿”后,及时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四是评价回访。镇村建立“微心愿”活动台账,对微心愿圆梦情况定期回访,全面了解微心愿实施情况。 

  项目开展以来,共有300余名志愿者、12家爱心企业主动参与到“微心愿”项目中,累计开展征集认领活动15次,点亮“微心愿”256个,受益群众550余户。随着项目的开展,带动了更多爱心企业、普通党员群众参与,激发了人人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播下了善良、文明、温暖的种子。(杨建勋)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