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1-13 09:33:08 稿源:黄山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和黄山市融杭接沪工作部署,黄山市文明办积极探索与上海、苏州和杭州等地就志愿服务进行合作。近日,特邀请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顾问杨膺鸿和上海凌云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理事长、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凌云街道梅陇三村党总支副书记尚艳华等一行爱心人士来黄山市开展公益活动研讨会,就2021年在黄开展公益活动进行协商。

  杨膺鸿等一行爱心人士实地考察走访了休宁县东临溪镇汊口敬老院、汊口村中心小学和榆村乡藏溪小学等帮扶点位,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了新年红包和节日祝福,对2020年出资建设的敬老院浴室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回访,就计划建设的学校读书室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论证。看到敬老院地面潮湿,容易导致老人摔倒,决定为敬老院地面铺上橡胶地板,并在走廊两侧安装扶手。得知今年黄山天气较以往更为寒冷,当场与文明办协商为全市66家敬老院近1400余名老人送保暖衣服。

  次日,黄山市文明办组织市教育、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残联、屯溪区文明办、休宁县文明办、屯溪区黎阳街社区、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和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与上海公益团队就两地合作进行了研讨,初步达成了助学助教、健康义诊、垃圾分类、关心下一代和社工培训等合作项目。

  研讨会后,杨膺鸿等一行爱心人士还实地参观了屯溪区黎阳街社区和歙县渔梁社区,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基层党建和志愿服务工作,现场进行工作经验交流,达成了共建合作协议。 

  据悉,黄山市文明办创新志愿服务跨区域合作,以志愿服务为纽带,搭建长三角城市间交流平台,促进志愿服务经验交流,推进志愿服务资源共享、信息共通、礼遇共享,推动志愿服务健康发展,同时促进城市间文化经济社会交流。(盛文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