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1-14 09:55:40 稿源:蚌埠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新时代新风尚,近日,五河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各学校结合自身特点,让志愿服务活动既贴近群众又丰富多彩。县高级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纷纷行动起来,各校志愿者统一穿着印有“虹城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头戴印有志愿者标志的小红帽,走进社区,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同时安排专业教师指导社区居民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并为一些生活有困难的居民送上慰问品,受到社会好评。 

  各乡镇学校也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安子口初中、武桥初中等学校组织志愿者走上乡村街道、广场开展义务劳动,打扫环境卫生、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作出贡献。新集中学、三岔小学等学校组织志愿者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各校走上街头、村庄,通过张贴标语、散发传单等形式宣传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营造了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新集中心小学校本部等学校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各校在学校门口及附近路口,重点对车辆乱停、斑马线上违规行走人员进行劝导,要求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当文明交通人。双河小学、沈塘小学等学校拓展志愿服务渠道,组织志愿者为残疾少儿送教上门、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各校关爱残疾少儿、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孩子,奉献爱心,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环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活动中,县教体局也组织局机关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居民,奉献爱心。部分学校在举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时,还组织广大师生志愿者集体签名、发出活动倡议等。各校通过扎实开展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为精神文明建设书写新的篇章。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