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1-14 09:56:00 稿源:安徽日报

  日前,由安徽省科协发起,上海市科协、江苏省科协、浙江省科协参加的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一市三省科协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协议》。

  联盟将推动落实《中国科协 中央文明办关于组织实施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的通知》、长三角一市三省科协《关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泛开展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示范引领全国科技志愿服务工作。

  联盟将着力搭建科技志愿服务各组成要素之间的交流平台,积极构建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高端专家库,推动资源共享,促进长三角区域科技志愿服务联动,打通科技科普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主动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科技科普资源融入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每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等重点活动和关键时间节点等,坚持以“智”为特色,以“惠”为导向,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群众受益、广泛认可的“智惠行动”服务品牌;进一步落实《科技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建立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推优表彰机制,宣传科技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科技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联盟2021年的工作将由安徽省科协牵头负责,以后每年的工作将按顺序由一家省级科协牵头负责。 (记者 汪永安)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