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1-15 14:51:37 稿源:庐江县文明网

  岁末年初,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甚至局部暴发,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庐江县各级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志愿者力量,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

  盛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集镇街道、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快递商超等人流量大、防疫风险高的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传活动,发放《致庐江籍在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提醒和劝导广大居民戴口罩、少聚集,返乡人员及时做核酸检测。

  白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商超、饭店、药店等公共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察,指导从业人员落实张贴“佩戴口罩”标识、“疫情防控健康码”、加强消毒等防疫措施。

  罗河镇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紧盯年底返乡人员增多这个关键节点,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家入户,向老百姓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解答如何安全正确返乡。

  冶父山镇各村(社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村部、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号通告》,利用移动小喇叭循环播放合肥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20条;向居民发放《致冶父山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推广通信行程码;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措施广泛宣传当前有关政策,提醒省外务工人员返乡要提前备案,告知核酸检测有关信息。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