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1-18 14:35:13 稿源:亳州文明网

  为响应中央文明办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连日来,安徽亳州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酒城社区:疫情防控 宣传不停 

  1月15日上午,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酒城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共计68张,利用商户电子屏滚动播出 “戴口罩 勤洗手”“保持一米线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口号。

  社区坚持每日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相关宣传链接,社区志愿者在辖区超市、浴池、餐馆、居民区等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疫情防控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张良社区:警民联手保稳定 共创平安促和谐 

  为进一步完善和发挥“邻长制”体系,加强平安建设、文明建设和“双提升”活动成果,近日,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张良社区志愿服务队联合亳芜派出所民警、“邻长”志愿者到辖区新发地农贸市场开展维护治安平安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民警分工合作在市场大棚内、沿街门面进行治安巡逻。巡逻时,民警现场通过以案说法,详细讲解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典型案例,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揭发。同时,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宣传平安建设、防盗、防抢、防治安灾害事故、防网络电信诈骗、防传销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方法,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安全防范,以防受骗。

  蒙城县城关街道桃园社区:用爱助残 点亮希望 

  1月14日,蒙城县桃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明友和副书记郭峰携手社区志愿者,走访社区内残障人士,为他们送去党和社会的温暖关爱。

  志愿者来到马钧祥等贫困家庭,为他们带去到了党和政府的问候,切实解决了他们的部分生活困难,并嘱托大家生活要有信心、向前看,有需要就找志愿者。活动让群众与志愿者的距离更近了,心更暖了。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牛市社区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1月15日,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牛市社区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禁烟宣传海报,发放控烟禁烟相关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控烟知识,并讲解长期吸烟的危害,呼吁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居民控烟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蒙城二院:温情暖寒冬 义诊送健康 

  1月13日,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赴篱笆镇郭集社区,为社区贫困群众进行免费义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在社区会议室,志愿者们为社区贫困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心肺听诊、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急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并结合当前秋冬季寒冷天气,提醒贫困群众注意防寒保暖,确保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志愿者们还积极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积极为贫困群众捐衣捐物,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求。

  谯城区城父镇:凝聚志愿力量 护航百姓健康 

  “你好!请问您和家里人春节回来过年吗?这是《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请您和你的家人认真阅读,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志愿者说。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也越来越多,为防止春节人员流动频繁,谯城区城父镇小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结合该村实际情况,通过广播循环、悬挂横幅、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卫生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和健康管理宣传教育,让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告诫村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房间勤通风、多消毒、不聚餐、不购买冷链食品、不网购、使用公筷等。

  蒙城县政通社区:抓好药品安全工作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为做好辖区内药品安全工作,充分保障居民用药安全,近日,蒙城县政通社区药品安全员对辖区内药房开展药品检查。

  检查活动重点查看了药店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检查药房建的药品管理制度,询问从业人员是否进行了健康培训,在采购药品方面严格把关,才能使得药品质量不断提高,从而保障群众的用药安全。

  此次药品安全宣传及安全检查工作,有效减少了辖区药品安全隐患,提升了社区居民和商户的药品安全意识,为社区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亳州文明网综合 张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