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6-08 13:09:19 稿源:铜陵文明网

  有趣的互动体验,环保主题宣讲,环保承诺仪式……近日,铜陵市各界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市民和青少年认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生活方式,争做保护环境践行者。

  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红色引领 绿色生活”环保宣传进社区

  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潘伟/摄

  6月6日,在郊区民福家园小广场,垃圾分类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据了解,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社会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大通镇人民政府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民福家园小广场开展以“红色引领 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由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分类运维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队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禁渔政策、社会治理等宣传资料,同时面向居民开展分类知识转盘有奖问答、“废旧物品兑换绿植”等趣味互动体验。

  义安区生态环保分局、新桥办事处联合开展“三走进”活动

  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刘敏/摄

  6月4日,义安区生态环保分局、新桥办事处联合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三走进”环保宣传活动,通过观看环境宣传片、知识问答、发放环保袋、宣传环保法规等方式,向居民、企业宣传绿色出行、节水、节电、环保法规等内容,倡导低碳、绿色、健康环保生活方式,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争做保护环境践行者。

  福瑞社区开展“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孙敏提供

  6月4日上午,新城办福瑞社区开展“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主题宣传活动,将绿色环保观念深入人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环保节约知识,全面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号召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节约和保护资源。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使辖区居民们深刻认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共建美丽家园。

  柳园社区进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 持之以恒在于行”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詹敏提供

  6月3日下午,新城办事处柳园社区志愿者们来到柳园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的主题宣讲,向同学们播放垃圾如何分类的视频,并准备了一场垃圾分类投放的趣味小游戏,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立志争当“环保之星”。

  活动后,宣讲员结合铜陵实情向师生们讲述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号召他们向家人朋友们积极动员,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了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临湖社区举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环保我先行”承诺仪式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环保我先行”承诺仪式活动现场。白蓉提供

  为强化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居民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6月4日,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事处临湖社区在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环保我先行”承诺仪式。

  活动中,临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当前面临的十大环境问题,并且为居民们讲解了绿色环保的相关知识和节能生活小窍门。同时,现场给居民们发放了《临湖社区环境保护倡议书》,倡导居民要爱护护社区环境,做好垃圾分类,节约自然资源和能源,将绿色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珍惜地球资源,践行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做文明的社区居民。在场的居民们听了后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纷纷签订了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