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6-18 16:50:55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6月15日上午,马鞍山市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该县首个以先进典型为主体的社会组织正式成立。

  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揭牌仪式

  近年来,含山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培育道德润土,激发“好人现象”,各类“好人”和道德模范不断涌现。目前,全县有2人当选省道德模范,16人当选“中国好人”,4人当选“安徽好人”,90人(组)当选“马鞍山好人”,95人当选“含山好人”,“好人”数量位居马鞍山市前列。

  为让先进典型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汇聚小善,传递大爱,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在含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倡议下,由季道祥等好人志愿者发起,成立了由各类道德模范和好人志愿者为主体的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目前,协会已有50余名会员。由于前期筹划充分,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从成立时,就发布并开展了五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力争在全省好人志愿者队伍中走在前列。

  “关爱空巢和残疾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协会通过开展关爱空巢和残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由志愿者走访空巢老人、困难老人、重度残疾老人,开展精神慰藉、家政服务、陪同就医、保健指导、娱乐活动等,让老人心理上和生活上得到关心帮助。

  好人志愿者走访慰问重度残疾老人

  “环卫人爱心饮水站”志愿服务项目。协会通过在城区主要大街设立“环卫人爱心饮水站”,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冷热饮水、休息座椅、急救药品、爱心雨具、洗手如厕等,让环卫工人有临时休憩场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环卫人爱心饮水站”为环卫工提供饮水

  “让我为您义修水电”志愿服务项目。协会通过和社区合作,在含山县环峰镇攀桂社区开展“让我为您义修水电”志愿服务,由志愿者在社区设立免费水电维修服务点,公布免费维修电话,让需要帮助的人能及时得到帮助,及时解决他们的烦恼。

  志愿者在修理电灯

  “城市啄木鸟”志愿服务项目。协会通过组织志愿者,利用每月空暇时间,对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等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指示说明等内容查找错别字,并通过现场告知、电话告知、集中反馈等方式,告知主管单位或所涉人员,净化城市文字环境,让公益公告更规范准确。

  “新妈妈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协会通过组织有一定妇幼保健知识的志愿者,每月开展一次针对准妈妈、新妈妈的爱心课堂,讲授孕期保健、产褥期保健、母乳喂养、婴幼儿护理等,为孕产妇和婴幼儿提供优质的护理保健知识。

  “新妈妈课堂”志愿者为孕产妇讲授保健知识

  今后,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坚持社会性和公益性的原则,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汇聚好人志愿力量,发挥整体作用优势,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含山含水、臻善臻美的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含山增添动力。(陆炳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