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6-18 16:52:18 稿源:金寨文明网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近年来,在金寨县,志愿者在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以及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扮演着无法替代的角色。如今,“志愿红”活跃在城乡的各个角落,他们如同一束束微光,扮靓城市与乡村,成为一道道温暖且厚重的风景线。

  化身“环境美容师” 灭蚊防病全不落

  6月15日,梅山镇红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清洁家园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专家咨询等形式,提高了广大居民对蚊媒传播疾病危害性的认识,让他们认识到防止蚊子叮咬是预防的关键,而清除积水、保持居家环境卫生是杜绝蚊虫滋生的最佳方法。与此同时,志愿者走进小区,分工协作,自带抹布、扫把、铁锹和水盆等,认真地擦拭健身器材上的灰尘,仔细地检查了每一个器材是否有螺丝松动、掉漆或破损的现象,清除小区健身广场周边的小广告、杂草枯枝和建筑垃圾。

  化身文明“小喇叭” 秸秆禁烧有力量

  近日,汤家汇镇泗道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化身文明志愿“小喇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广大农民朋友们,你们好!为防止大气污染……秸秆禁烧,人人有责。”志愿者驾驶流动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巡回播放《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向群众宣讲秸秆禁烧政策、秸秆还田、保护生态环境等环保知识以及焚烧秸秆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在醒目的地方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标语。

  化身“私人好医生” 平安健康你我他

  6月10日,花石乡卫生院党支部组织7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花石乡康养服务中心开展“暖心义诊送健康”活动,为老人免费提供查体、医疗咨询、送医送药服务。党员志愿者来自不同科室的医师、主任和一线护理人员,他们认真为康养中心老年人进行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还和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包粽子,与老年人面对面亲切交谈,耐心倾听解答他们咨询的健康问题,并根据他们各自的身体状况给出具体的健康指导与专业就诊意见。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