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8-04 09:45:34 稿源:皖江晚报

  暑期返乡大学生组成防疫志愿服务队,青年企业家捐赠物资当好“后援团”……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马鞍山经开区年陡镇青年志愿者们火速集结。截至目前,该镇青年团干、返乡大学生等共计2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防疫岗位,在卫生院、学校、小区、交通枢纽等地昼夜交替接力,开展分流疏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以及协助解决应急问题,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耐心引导群众配合工作、帮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家住年陡镇港东村的大学生芮学凤,看到村两委工作人员深夜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便主动请缨穿上“红马甲”,参与志愿服务。目前,由该镇返乡大学生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正活跃于防疫一线,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从芜湖至年陡方向江东大道路口车流量大,是年陡镇车辆、人员梳理排查压力最大的一个临时交通管制卡口。这几天,该镇行政执法队队员吴荣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一天下来确实很累,但是为了守护家园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卡口共查验机动车2134辆,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青年企业家,“疫”线显担当。近日,年陡镇里桥村青年企业家唐华太等人来到张河口防疫点,为防疫人员送上了矿泉水、方便面、绿豆汤、面包等生活物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应该做的!”唐华太表示。(记者 刘挺 通讯员 蔡依凡)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