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9-14 16:59:28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在马鞍山市,有一群银发志愿者老有所为,他们活跃在社区、学校、公园等公共场所,热心公益事业,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近日,在马鞍山市卜树集小区,银发志愿者向正在遛狗的居民宣传《文明养犬条例》,劝导他们规范养犬行为,提高文明养犬意识。

  马鞍山银发志愿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走上街头,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重新停放在划定区域,并按照停车区域内箭头标识方向,统一朝向,整齐有序摆放。

  马鞍山市雨山区的银发志愿者在辖区学校周边,向未成年人发放宣传单页,教育他们远离网吧,防止因沉迷网络游戏而荒废学业,努力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火墙”。

  马鞍山的银发志愿者深入校园,为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鼓舞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马鞍山市许多能歌善舞的银发志愿者,组建了一支支文艺志愿服务队,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送到社区、矿山、工厂、机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

  马鞍山的银发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前往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表达关爱之情。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交流谈心,帮助做家务事,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近日,银发志愿者在马鞍山市佳山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他们头顶烈日,清理垃圾杂物,清洗垃圾桶,通过实际行为,倡导居民们共同营造洁净的小区环境。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