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09-23 16:41:18 稿源:淮南文明网
  中秋假期期间,寿县红星社区志愿者把空巢老人聚集在一起,为他们组织了一场小组中秋节话团圆活动。

  收到礼物的空巢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中,老人们愉快地聊着天,但他们谈论最多的还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以及社区社工志愿者给老人们提供的各种帮助,让老人们感觉到无比的幸福快乐。社工志愿者还为每位老人发了一盒精装月饼,一桶油、一袋大米。让社区的空巢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即使儿女不在身边,自己也能过上幸福生活!

  关怀温暖孤老心 中秋有爱别样圆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9月19日,刘庄煤矿组织开展“情暖中秋,关爱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为古城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送去爱心及月饼、米油、毛巾等慰问品,使老人们提前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佳节。

  医务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

  在古城镇敬老院内,医务人员认真为老人们量血压,做内科检查,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认真解答关于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保健相关疑难问题。青年志愿者们主动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与老人们唠家常,并嘱咐老人要多加注意身体健康,提前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与关爱,使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眼里泛着泪花,深表谢意,并依依不舍地握着慰问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惦记着我们,陪我们过中秋节,让我们心里着实感动。”

  为爱出发 月饼送到敬老院

  9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正是午饭时间。在迎河镇李台敬老院,身穿淮南红十字会朱士兵志愿服务队马甲的志愿者们把一块块切好的月饼放在盘子里,送给在饭堂里吃饭的老人们品尝,让他们提前感受中秋的味道,感受爱心组织送来的关爱与温暖。

  爱心志愿者情暖敬老院

  为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能够过上一个开心的中秋佳节,淮南红十字会朱士兵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朱士兵积极行动,发动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活动得到寿县大润华超市和爱心人士沈树才的大力支持,购买了价值2万元的月饼和八公山酥梨。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把慰问品分别送到寿春镇敬老院和迎河镇李台、新墙、双碑、迎河四家敬老院,表达一份尊老、敬老之情。

  尊老敬老 送上中秋祝福

  中秋节假期期间,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爱心和祝福,在正阳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起到该镇花门敬老院和枸杞敬老院,慰问了近100位老人。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中秋月饼和他们爱吃的蛋糕、水果,同时祝愿老人们中秋节快乐。当看到敬老院老人们那种开心的微笑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感到非常的幸运,生长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真的很幸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