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2 16:10:30 稿源:庐江县文明网

  文明出行劝导、美化家园行动、移风易俗宣传……连日来,庐江县紧紧围绕工作实际,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下去”,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让“志愿红”成为庐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守护“安全线”,出行更文明

  “请戴上口罩!注意防护!”“注意保持一米距离!”“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出行,增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近日,万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前往火车站开展了“文明出行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耐心劝导游客排队购票,保持1米安全距离,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指导游客进行手机线上购票,缓解窗口购票压力;在检票口,文明引导员引导游客将身份证、车票正面放置在安检仪上,进行自助检票,告知旅客发车班次、时间等。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乘客的积极响应,许多乘客对志愿者的热心帮助和温馨提示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文明乘车的好习惯,树立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大家齐动手,家园更美丽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10月6日,庐城镇方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为主题的清扫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清理了社区绿地、道路上的垃圾及卫生死角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维护辖区环境干净整洁的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了辖区居民树立环保意识,为营造美丽、清洁、舒适的社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勤走访常宣传,文明新风更入心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共同倡导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庐城镇磙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宣传进小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向社区居民、沿街店面业主和过往行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市民文明手册等形式,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基本知识,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文明行为规范,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性,营造了健康向上、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磙塘社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培树先进典型,在辖区内营造“处处有文明、人人讲文明”的良好风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