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3 16:21:28 稿源:肥东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1日,肥东经开区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安医院在聚龙阳光小区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便民服务"活动。把传统民俗节日与群众精神文明活动结合、与居民思想道德建设结合、与志愿者服务结合,营造欢乐喜庆、温磬和谐的节日氛围,倡导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早上7点30分,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这边医疗服务桌前大家有序地排队,义诊志愿者询问老人的需求,为他们量血压、血糖,眼科白内障检查等,并耐心解答老人们对秋冬疫情防控、医疗保健方面的疑问。那边理发志愿者们扶着老人坐在凳子上,系好围布,熟练地理发,并与老人聊家常,让老人切身感受社区的温暖关怀。同时,现场志愿者还为居民宣传《共创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一封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辖区的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也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崔春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