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3 16:22:47 稿源:安徽文明网

  学党史、办实事,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打通服务和宣传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多种形式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减少他们办事“来回跑”和“排长队”的麻烦,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于10月1日正式开始,为把这项惠民政策让更多群众知晓,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推广“皖事通”。

  示范教学“送服务”

  “您好,医保缴费现在可以在‘皖事通’上操作啦,打开“皖事通”APP,进入“2022年芜湖城乡居民缴费专题”,根据提示进行缴费操作即可。您还可以帮家里老人、小孩一起缴纳费用。”映山红志愿者在向群众进行演示。整个过程几分钟搞定,十分方便。

  便捷体验“享服务”

  “去年我到村里缴合作医疗,村干部给我下载了‘皖事通’今年我登录尝试了一下,按步骤操作几分钟就完成了参保缴费,都不用出门的,真是太方便了!茶林村的范奶奶说道。“皖事通办”简化了办理流程,实现更多医保等服务“一次不用跑”,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泛宣传“促服务”

  志愿者们的宣传方式那是灵活多样的,“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皖事通便捷医保缴费的推文,同时向群众普及电子医保凭证应用范围并引导群众在微信、支付宝、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应用上激活电子卡;“线下”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志愿者和“五老”人员进组入户上门发放宣传单页,积极引导群众关注了解“皖事通办”和医保电子凭证,提升知晓率、使用率。

  家发镇映山红志愿者助力宣传推广“皖事通”APP,让更多便民服务事项“指尖办”“掌上办”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