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5 10:37:14 稿源:淮南文明网

  “会长,我想问问我们周围有没有老人家里需要维修家具门窗啥的,我可以上门帮忙维修。”10月8日,淮南市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吴成源在微信里向会长发出这样一条信息。随后,该会长联系到大通区远望社区,并摸排了几位老人家,约好时间上门服务。

  10月12日下午,吴成源带着两个徒弟背着维修工具来到远望社区。远望社区内有很多平房,因常年不见阳光,屋子比较潮湿,没有更换过的木制门窗都有些朽坏。因提前排查过,远望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吴成源碰头后,立刻前往第一户老人家中。老人家的木制窗户长年失修,根本关不上。吴成源仔细检查后,立刻拿出工具,对着窗户一顿砸敲,又更换了插销。几分钟后,老人烦心的事解决了。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第二户老人家中,这户人家同样也是窗户问题,吴成源按部就班地操作着。看到吴成源手艺不错,老人表示自己家的椅子用了20多年,都快散架了,想问问能不能修。吴成源仔细端详了那6把椅子,然后用气钉把椅子连接部位挨个钉上,很快6把椅子稳当地摆在了老人的餐桌前。

  为了帮助更多的老年人,吴成源带着徒弟在远望社区里转悠,看到哪家木门窗有朽坏的痕迹,就主动上前问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的。据吴成源称,他自己曾经遭遇过变故,幸好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才有了今天,所以他加入联合会就是想帮助更多的人。正好马上是重阳节,他就想用自己的木工手艺去帮助那些孤寡老人,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记者 王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