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5 17:27:33 稿源:安徽文明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2日下午,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在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举行。淮北市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淮北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文明办主办、市传媒中心承办了此次活动。活动围绕“厚植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通过音乐、舞蹈、小品等多种文艺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 异彩纷呈

  气势震撼的大鼓表演《古韵双楼 文明同行》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说唱《喜看双楼好家园》、乐器表演唱《淮北老侉头》、歌伴舞《幸福送给你》、豫剧选段《刘墉下南京》、淮北大鼓《好人颂—回家》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小品《拆墙》通过父子一家和母女一家的邻里关系,将破裂的邻里关系重归于好并高度升华,同时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晚年幸福生活一一体现。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营造了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

  台下嘉宾共享文化大餐

  活动期间,市文明办依托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送法下乡活动,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重阳节将至,全市上下积极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活动,顺应群众节日生活多样化、个性化新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采取文艺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祝福,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让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价值之光照进现实,成为日常工作生活的习惯和自觉。(文明淮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