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8 13:26:27 稿源:安徽文明网

  “风电知识进课堂 环保意识早培养” ——少儿编程风能发电小课堂

  近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蜀麓苑社区联合蜀经开创未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趣味编程公益活动,本期主题是“风电知识进课堂,环保意识早培养”。

  “老师,为什么风筝能飞上天呢?”“为什么树叶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呢?”“为什么我跑快了就觉得凉快些了呢?”活动中孩子们对风产生了兴趣,小脑袋里有着无数的奇思妙想。课堂上,创未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段老师耐心地为小学员们讲解什么是风电,了解绿色能源,保护身边的环境。“我们国家一直在倡导绿色环保,绿色能源,怎样利用好风能进行发电呢?把风的动能转变成机械能,再把机械能转化为电能,这就是风力发电。”志愿者段老师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风能发电的过程,最后利用图形编程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更深刻的了解风力发电的原理。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攻克了不同的“难关”后,还发挥想象,创造出了自己心中的风车发电。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类活动既能提升孩子的创新实践能力,又能让他们领略编程的魅力。同时,孩子们通过观察、操作了解到风能发电带来的奇妙之处,明白了要利用更多的健康绿色新能源来保护身边的环境。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