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8 13:27:05 稿源:安徽日报

  10月12日,“淮北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教育联盟”成立。联盟发挥劳模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激励淮北市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倡树高尚师德师风,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淮北市以劳模工匠所在的学校为单位,组织各学科优秀教师,以劳模名字命名,组建了全国先进工作者苏文芳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全国模范教师顾宏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安徽省五一奖章获得者祝鹤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劳模创新大讲堂、结对帮扶薄弱学校、培育创新创造项目、打造劳模创新示范平台、实施劳模名师带高徒计划等“五大行动”。共同开展“跟着劳模去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每支志愿服务队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示范公开课,带2位高徒,到结对帮扶的薄弱学校开展3次支教活动。(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于金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