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9 11:25:42 稿源:长丰文明网

  当下,随着长丰县文明城市创建步伐的加快,志愿服务活动也越来越“火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入户宣传、交通劝导、环卫整治等行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掀起文明创建的新热潮。

  特色志愿服务 造浓创城氛围

  长丰县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集结辖区内高校、幼儿园、企业,组建了“多彩峰宁”志愿服务组织,并按照服务内容分为7支志愿服务分队,构建富有活力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节假日期间,金江路幼儿园的孩子们跟随“多彩峰宁”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外的绿化带上,给裸露的地坪播撒草种。从认识草种、翻土、到播撒,小朋友们每一步都做得很认真。

  “多彩峰宁”志愿服务队分为“红色先锋”“青色年华”“小雏菊”“铿锵玫瑰”等7支志愿服务分队,并配以7种不同的颜色。开展的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政策宣传、帮扶助困、防范诈骗、保护青少年等。

  交通安全劝导 助力文明出行

  “您好,前方有三岔路口,请减速行驶”,“您好,前方道路车辆较多,您可以从这边绕道行驶”。国庆期间,岗集镇松棵村根据村级道路交通的特点,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者,开展以“守护生命,为爱护航”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志愿宣传服务,切实保障过往驾乘人员和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日前,在义井镇龙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党员、村民代表、群众宣讲移风易俗、文明餐桌、疫情防控等宣传,引导大家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人情债、封建迷信、聚众赌博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倡导大家使用公勺公筷、禁食野生动物,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做好自我防护常态化。

  这次宣讲活动得到了村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宣讲,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自觉摒弃陋习,践行文明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宣传禁燃禁放 倡导绿色环保

  为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下塘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安费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的大爷大妈们走门入户异常忙碌,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章,三五人一组,在辖区内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的工作要求。安费塘社区也推出积分兑换奖励机制,鼓励居民不放烟花爆竹,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入户宣传活动 文明深入人心

  为推动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更加深入人心,左店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工作,发动志愿者入户分发宣传单,认真仔细向群众科普保护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知识,广泛动员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张善才)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