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20 17:12:06 稿源:合肥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由团市委提出并起草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省级标准将于2021年10月30日正式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志愿服务省级地方标准。

  《规范》的起草,结合了近年来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管理经验,征求了全省其他地市团组织、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志愿者以及标准化专家等多方意见,并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凝聚了多方智慧,经多次讨论修改完成。

  《规范》以“突出党的领导、聚焦以人为本、注重工作宣传、创新成果转化”为亮点,明确了大型赛会总体要求、志愿者服务要求、相关方职责、流程和管理等内容。实施后,对志愿者而言,能更好地提升自我素质;对志愿者管理部门而言,能提供操作流程和管理标准;对主办方而言,能提前合理拟定工作计划和决定赛会志愿者人数。(记者 李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