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20 17:23:17 稿源:淮北文明网

  当前,相山区教育局积极发挥“相山‘五育’”志愿服务队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教师志愿服务资源优势,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认真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截至目前,“相山‘五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对全区88个社区(村)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协助社区整治环境卫生,对公益广告宣传、交通工具规范摆放以及未成年人等活动场所、设施等情况开展督查。共计查找公益广告不规范和错误50余处,帮助治理环境卫生80余处。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淮海路小学志愿服务队,在九号小区污水改造工程工地安排志愿者值守,为群众和学生出行护航。翠峰小学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咨询指导活动;在每周五下午安排两名党员志愿者到中城社区读书吧,打扫卫生,为老年群众读书读报,为孩子们讲党史故事,把文明的种子传播到社区居民心里。

  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册

  党员教师志愿者齐上阵靓美丽家园

  家长志愿者“上岗”开展护学活动

  此外,相山区教育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制定了《相山区教育系统“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多种渠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我是文明宣讲员”亲子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以“我给家长上堂课”为主题,把学到的文明礼仪常识讲给家长听,与家长共同发现社会上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开展“我是文明劝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诫和监督。针对学校放学时段,校门口和周边接送车辆和社会车辆较多,交通拥挤,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开展了“安全护苗”志愿服务活动,分别成立了教师和家长志愿服务护学队,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社会秩序,保证学生在放学时间段安全有序离校。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