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1-26 16:55:03 稿源:肥东文明网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为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肥东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公安机关组织开展2021“情系凉山 爱在暖冬”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于11月22日下午,在局机关院内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自2018年以来,肥东县公安局“情系凉山、爱在暖冬”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四次,累计捐赠过冬衣物2600余件、学习用品800余件,帮助困难儿童700余人。此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获评2021年一季度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虽然爱心捐赠仪式当天寒风料峭,但在活动现场,一片暖意融融。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捐赠,纷纷拿出家中的过冬衣物,有羽绒服、毛衣、厚外套、保暖内衣,甚至有的同事还特意跑去商场,买些新棉袄送到活动现场。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现场捐赠衣物就达1000余件、各类儿童书籍500余册,爱心捐款15000余元。志愿活动结束后,县局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清点、打包,并通过中国邮政物流运送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麻栗镇前山小学孩子们手里。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该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部分。“情系凉山、爱在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肥东公安始终不忘自己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责任,努力担当起社会使命。大家弥足珍贵的爱心,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千里之外肥东公安叔叔、阿姨们的温暖与祝福,给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快乐生活注入新的希望。(张小进 孙洪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