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1-11-26 16:59:46 稿源:黄山日报

  日前,黄山区制定出台了《黄山区星级志愿者礼遇12条》,从志愿者星级认定、志愿者积分排名待遇、志愿者积分兑换等方面给予志愿者实实在在的礼遇,呵护志愿者的热情,营造“我志愿、我快乐、我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黄山区志愿服务持久健康规范发展。

  截至目前,黄山区共有星级志愿者1744名,其中一星级志愿者1454人,二星级志愿者229人,三星级志愿者48人,四星级志愿者8人,五星级志愿者5人。“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和鞭策,也是一种动力,让我们继续做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助人的同时也是一种自助,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五星级志愿者宋文芳说。

  据悉,黄山区星级志愿者可享受黄山太平农商银行最高50万元额度“普惠·志愿贷”。此外,星级志愿者还可享受太平小镇饭店和黄山区披云酒店用餐8.8折餐饮优惠。太平小镇餐厅行政总厨瞿军说:“客人到我们太平小镇来用餐出示星级服务的等级,优惠的同时也让客人感受到我们对星级志愿者的支持。”

  颁布实施《黄山区星级志愿者礼遇12条》,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认同感,激发文明实践内生动力,积极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区文旅体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大队长黄大治说:“黄山区文旅体局积极动员文旅企业加入星级志愿者优惠活动,其中四星级以上志愿者可以享受黄山区新华书店、国大影城、太平影城、黄山区观光渔场和翡翠谷景区等文旅企业的优惠政策。”

  下一步,黄山区将通过开展志愿者星级评定,选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完善志愿者嘉许激励制度等措施,为广大优秀志愿者提供更多激励回馈,提高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性,努力让志愿服务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欧阳如晨 吴瑶 何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