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07-05 16:35:26 稿源:淮北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濉溪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号令响起时,作为濉溪镇二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的夏娟娟,第一时间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里社区人员复杂,居住密集且流动性强。为加强对社区近500名党员的管理和执勤任务分配,夏娟娟每天5点半起床,6点准时开始到7个小区的13个执勤点巡视一遍。

  为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夏娟娟认真细致地做好社区居住人员体温排查追踪、交通要道值守、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检查、环境消杀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关键环节工作,安抚排解群众情绪,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全力构建联防联控的安全网。

  “6月27日下午2点左右,我们接到濉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二里社区积极响应,对社区各包保人员责任落实到位。连续几天来,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在各个岗位上查看口罩佩戴、扫码和登记情况,二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有序开展。”夏娟娟说。

  像夏娟娟一样,二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别在各个小区进行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及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濉溪镇二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孙林说:“我们每天早上从7点到晚上9点半,分成几个工作组轮流在小区门口值守,主要进行两码联查、筛查和登记小区进出人员信息。我相信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

  与此同时,濉溪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严格按照镇委、镇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全镇的113处核酸采样点,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县直单位的1800余名在职党员也积极响应濉溪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号召,就近就便、尽己所能,纷纷到所在村、社区“双报到”。

  在东关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我是党员我报到,服从安排……”这是濉溪县文明办党员任启玲第一天到东关社区报到时说的一句话。而后的几天中,她始终坚守一线,每天重复着“请大家保持队形,间隔两米,戴好口罩,提前出示‘安康码’或身份证。”和她一样,其他报到的党员也是时时处处主动靠前,亮身份、做表率,引导群众高效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现场排队秩序,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采样,做好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关怀、社区防疫卡点值守等工作。

  一面面党旗飘扬在各个检测点,一枚枚党徽流动在各个服务站。连日来,广大党员志愿者们用一颗颗爱心、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次次贴心服务,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张强 刘伟)

责编: